Prong

嗑糖才是人上人(不接稿)
堆一些图 头像壁纸随意其他授权🈲

嘟嘟

前段时间刚回奶奶家,看到从小我看着它长大,它陪着我长大的狗——嘟嘟

奶奶告诉我嘟嘟又生了一只小狗,这次只有一只,它以前每次都生七八个,我也养过她其中一个孩子。现在真的老了吧。

我和它小学就认识了,当时它很小很小,我带着它满小区的“冒险”,我现在还记得那条神秘小道要踩过人家的菜地...

嘟嘟每天在楼下等着主人回家,没有主人带绝对不会离开小区。

嘟嘟会抓老鼠,不是多管闲事,因为小区里没有猫啊。

嘟嘟会对着收垃圾的吼,因为它认为那些垃圾是小区里的人的东西,不能被别人带走。

嘟嘟以前生得多,有次一个阿婆对它说“你的崽崽要被别人带走啦”,嘟嘟对着天长吼,眼里泛着泪光。

嘟嘟的一只崽被放到奶奶家养,它每天早上来用爪子刮奶奶家的门,是来给它的崽喂奶。

曾有一次,我亲眼看到一个三岁小孩,对着嘟嘟的尾巴踩了一脚,嘟嘟只是缩着尾巴走到一旁,静静地坐着。

奶奶还说,它的主人现在不允许它回家住,只能在楼下休闲的棚子里,也就是几根竹竿和塑料布搭成的。

因为养嘟嘟的主人懒得给它清洗。
所以它很臭,很脏。
小区里以前抱着它玩的老人们都赶它。

只有吃饭的时候嘟嘟才回家,吃饱了就被赶出门。
嘟嘟唯一的孩子能在家里被养着。

我听到这些我也不懂要说什么。

前几天我回去,在楼下看见嘟嘟。
我叫它,它不理我。

我很奇怪,因为我每次回奶奶家叫它的时候它都会跟进家里,然后到处闻看有没有老鼠,它要走的时候我会给它一块肉带走吃。

奶奶告诉我它聋了。

黑夜里,嘟嘟就静静的趴在楼下的石凳上,就像以前被小孩踩了尾巴一样沉默,安静。它的孩子坐在它旁边,月光很亮,路灯很暗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 )

© Pro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