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ng

嗑糖才是人上人(不接稿)
堆一些图 头像壁纸随意其他授权🈲

我奶奶

明天是奶奶的头七。
上周四我是在上着英语课,看到微信家里的群里姑妈发的消息,我当时不敢确定更加不敢问,也不希望有人跟我说,颤颤巍巍的上完一节课,中午我妈直接发消息让我买票回家。从学校,到火车站,再到家,眼泪憋了无数次没让它下来,一直到周六去殡仪馆参加遗体告别仪式,最痛苦的告别就是生死的分离,好在奶奶走得安详,我看着她就像平常睡觉那样睡着。

听社区的婆婆们说,你去世的那天早上还在跟她们商量要不要一起买柚子分。

有次我放假回来,看到桌上的水果都要坏了还没吃过,你叫我一起去菜市买果,我问你为什么不吃那些果还要买那么多,你说你总以为我还在家所以就一直备着。

国庆回来,想喝牛奶,就看到一箱没开的,我问是那个亲戚送的,你说是你让我爸买的,因为我总要喝奶的,知道我要回来就提前买好。

上周一我们还视频,没想到是最后一次对话。
我说下周运动会我就回家不参加活动,你说要全面发展,下次的运动会一定要参加。
我问你《那年花开月正圆》看完没有,你说快结局了。

嗯,我下次一定参加运动会,还要帮你把电视剧看完。

今天我独自回到奶奶的家,一切都没有变啊,摇椅,沙发,红木茶几,电视……

只是平时坐在摇椅上的可爱老人变成了照片放在电视机旁。
只是我进去叫一声“奶奶”没有人回应。

你是我跟朋友,跟同学说起来我会骄傲,别人会羡慕我的奶奶。

然后,再也没有能炒出香甜板栗的人。
世上再无如你那么爱我的人。


打了一个多小时,哭着中断了好几次,人生一大半的美好都是跟奶奶度过的,能陪奶奶那么久我也没有什么遗憾,遗憾也是遗憾世上的一切都是那么猝不及防的,还好最后一次见您有好好挥手说拜拜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0 )

© Prong | Powered by LOFTER